Saturday 21 November 2015

[曼谷] Day 3 Platinum Fashion Mall, Food Court, Pratunam, Kai Ton Pathumwan 水门鸡饭, Pratunam Pier, Big C, Central World外

Day 3         
Nasa Vegas Hotel - Platinum Fashion Mall 狂扫货 - Pratunam Market 水门市场 - Massage @ Petchaburi - Dinner @ Kai Ton Pathumwan 水门鸡饭- Pratunam Pier 河船风光 - Big C - Central World 外

这一天是专门预留逛街扫货的一天,昨天奔波了一天,这一天就打算休闲一点,没有紧凑的时间表,不看着时间走,随性自在。

8点钟起身,9点出门到7-11买早餐吃。9.30am 开始从我们酒店的Ramkhamhaeng站,搭Airport Rail Link到Ratchaprarop (两站的距离),完全不用转换去BTS。因为我们从地图上看到Ratchaprarop站其实已经很靠近Central World / Pratunam 一带,所以便打算在Ratchatprarop下站然后步行到Pratunam区,省钱之余又可以看看一路上的风景。

从Ratchaprarop下站后,的确是直走就可以到达Platinum Fashion Mall外的那个繁忙十字路口,那条路只是一条直路,但是走起来也是要个10到15分钟哦。差不多和搭BTS在Chit Lom站下站后走到Platinum Fashion Mall一样的距离哦,只是Ratchaprorop站是从另一个反方向走而已。

Platinum Fashion Mall & Pratunam
走着走着,我们就走到Pratunam区了,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店家售卖很多批发价的衣服。有些地方是没有冷气的,有些有冷气。每家档口其实都很狭小,货却很多。通常批发价(wholesale) 是要买3件或以上的,才能拿到一件THB 100-130 的价钱,如果你只是买一件那就需要至少THB 150。有些店家比较好的,会让你随意选店里3件衣服,就可以给你批发价。有些比较不好的,要你买3件同样款式(可以不同色吧)的衣服才可以用批发价购买。

我只和男友一起逛,当然只有我一个人可以买女装但是我不要一个款式买3件,所以还是以THB 150的价钱一件一件买算了。有些衣服也不便宜,THB 180 - THB 300 的都有。我的目标是THB 150或以下,所以在Pratunam时只是走走看看,留意想要买的衣服,等待会儿逛完Platinum Fashion Mall买不够的话再回来买,反正就在对面嘛。



10.30am 我们开始在Platinum Fashion Mall里扫货!逛街照就没拍几张啦,有什么好拍的。可能是我身材不好吧,而且样式也不是很吸引我,吸引我的我又穿得不好看,而且价钱也不是全部THB 200或以下,很多都是THB 300以上的,所以我比预期买得少很多呢。逛了3个小时后 1.30pm 我们便上去6楼的饮食中心吃午餐。

听说这里的food court东西都很好吃,所以一定要来试试。首先要买充值卡,用剩的可以退回拿回现金。我们的午餐有猪脚饭加蛋(THB 60),mix noodle soup Thai Style (THB 50),stir-fried spicy mama noodle (THB 55) 还有 bubur chacha (THB 30)。食物都很便宜的有木有?!亏我们还充值了THB 500,根本就不用这么多嘛~




吃完午餐,我们继续逛街扫货,但是走来走去还不是买很多,看来人人都爱的platinum fashion mall不是很合我们的口味哦。走了一下,我们就决定回去对面的pratunam区看看还有什么衣服值得买的,因为毕竟我所买的数量没有达到预期,当然要再接再厉啦哈哈!还好在pratunam区也有一点小收获但是总括来说我所买的没有我预料中多,看来问题应该出在我胖胖的身上,穿什么都不好看,还凭什么学人家扫货呢?!

Massage @ Petchaburi
4pm 终于决定停止血拼,我们的双脚已经痛到不行了,赶快回去PFM里坐坐吹冷气上个厕所。女厕所有试衣间让你试衣服,好让你可以回去和店家换尺寸也好哦。

4.15pm 为了慰劳我们疲劳的身躯,当然是直踩邻近的Petchaburi区按摩啦!今天我们来个全身按摩!这家按摩店不是我们本来想去的那家,但是经过看到了就进去吧反正我们没什么要求的,而且腿很累了懒得再继续走下去了。

全身按摩是在楼上的,房间灯光昏暗,每个床铺之间都有帘子隔着,我们couple两人之间的帘子就打开,好让我们可以一起。逛街一整天后的我们,身体好酸痛,尤其是肩膀两侧,按摩师按摩肩膀的时候我们痛得快飙泪!这里的按摩师我不是很喜欢,因为她们两个在帮我们按的时候一直讲话而且不小声,让我觉得很干扰顾客想要relax的时间,这点我不满意!所以下次肯定不会再回来这间哦!

5.15pm 按摩完毕,我们顺着原路走回PFM的方向,刚好看到路边有人卖鞋子,刚好我又手滑了一下买到了一双自己很满意的鞋子而且才THB 100而已天啊~~!!然后边走边买果汁喝。曼谷路边很多果汁卖哦,随时都可以买来解渴!

Kai Ton Pathumwan 水门鸡饭
5.45pm 虽然才吃了午餐不是很久,但是我们也没什么节目了,便向我们的晚餐目的地走去。也是在附近的水门鸡饭,和PFM同一条路但是要经过那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哦。

Kai Ton Pathumwan 水门鸡饭地点:
仔细一点地说,如果你从central world / big c来的话,走在big c 的那一边,big c是右边,central world是左边,一直向前走,会经过一条河(在马路下面的),然后跟着人行道转右,走大约5分钟,就可以看到一群穿着粉红色T-shirt的人,那就是水门鸡饭啦~ 店外就是很繁忙的马路。

服务员非常有耐心和礼貌,我们非常满意。我们点了大份的鸡胸肉(THB 120),排骨苦瓜汤(THB 40),油饭 x 2 (THB 20),Thai Iced Milk Tea x 2 (THB 50)。价钱都是超级超级便宜的!尤其是奶茶,超级大杯才THB 25呢!我们吃饱了喝不完还拿着边走边喝。鸡肉的份量其实说真的不是很多。搭配他们自制的酱汁,有点酸辣味道,不错新鲜的味道。至于苦瓜汤,真的很苦,男友不是很喜好这个哈哈。


Pratunam Pier 
6.30pm 这么早就吃饱了我们的晚餐,哈哈。真的是没事做呀,逛街不是我们的强项。我们打算在附近走走,然后再次回去big c和central world一带走走 ( day 1 晚上我们已经扫货了一次哈哈) 。经过Pratunam河流上面的时候,我们停在桥上,发现了很壮观的场面,如下:
上船的方式好猛!一艘船来到,不下一分钟全船都上满了人然后船就可以继续开了,因为大家是以互相推撞的方式把前面的人“飞扑”上船的!船还没有完全靠岸啊!距离岸边还有很大距离,一脚踩空就掉进河里了啊!**照片zoom in了很多倍

怕怕呀!很想尝试下去排队搭这个船但是好担心一个不小心就掉进河里了。因为大家都是在船还没有靠岸就抓着船上的绳子跳进去的,我恐怕还做不到啊~ 应该会是一个很刺激的经验!但是对于每天搭这船的当地人们来说,已经是很习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日常小事了。这条河流pratunam河,可以连接很多曼谷市区内的主要地方,况且那时是傍晚下班繁忙时间,船只来得非常频密,人流也一直很多,相信这是很多在曼谷工作的上班族的交通工具之一呀!

BIG C + Central World 外的夜市
7pm 看完了壮观后,我们继续往Big C走去,一路上路边都有很多档口,什么都有卖。很多衣服和Pratunam里卖的衣服是一样的,而且在这里老板并没有指定一定要买3件以上的。一件也是THB 150呀,所以我又不小心买了衣服和一双很可爱的拖鞋。男友也找到了他想要的运动宽松裤。都是THB 100以下的价钱哦,超值的!

过后我们进去Big C加货,因为第一天晚上买得好像不是很够似的,哈哈!拎着大包小包的我们,在Big C里又扫了一些零食。过后便走过去对面的Central World外的人行道,一样,也是很多很多档,什么都有卖,吃的穿的用的!我看到了泰国出名的香蕉煎饼档!当然要来一份啦!虽然是很油很多糖份啦,不过真的好好吃哦!材料有炼奶香蕉和糖,都是高卡路里啦!煎饼热喷喷的好香脆!到现在还是让我很回味无穷的味道!一份THB 40。




9pm 我们就沿着早上走来的路线回去Ratchaprorop搭Airport Rail Link,打道回府了啦~ 腿又超累了!唉看来逛街真的不是我的强项啊!回到酒店,我们就开始试穿到今天为止所买的全部衣服,慢慢试穿,然后一件件摆在床上,来一张人人都爱拍的战利品照片!这天算是很休闲了,都只是在同一个区内逛,晚上10点就已经在酒店了,行程一点都不紧凑还有很多没事干的时间哈哈,这才是自由行嘛!

我们的战利品!不多呀,这是两个人的份量哦!



day 3 圆满结束了~ 请继续看接下来的 day 4 和 day 5 分享!xox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